生活

马桶不冲水修复日记

By jere on 2022-08-02 0 Comments

家有智能马桶最近开始冲水无力,生活质量直线下降。怀疑是下水道堵了,于是PDD买了疏通工具,忙活一阵未果,竟然还更差了。开始找马桶售后,他们说是水压不够,但我水龙头出水还是挺猛的,沟通几次后说怀疑是三角阀有问题,让我清洗,我费了半天劲卸下来拍照给他们看,他们让我刷干净,这咋刷嘛,得,说给我发个新的。在换三角阀之前,我逐渐开始怀疑是水压的问题,找增压泵售后,售后也真是的,让我给压力罐打气(但没说具体方式),于是开始找打气捅,家里只有一个小巧的,打了几下似乎感觉有些作用,感觉出水比之前大了,但马桶依旧那样,增压泵客服又给出另一个方法,让我将一个螺丝卸下来让其充满水,我试了一下发现水压很大别说溢出了,稍微一些缝隙水就射出来了,感觉不是这个原因。但又觉得之前打气不太进是不是因为打气捅太差,买个正儿八经的打气桶吧,PDD下单。

三角阀和打气捅同时到货,操作吧,换上了三角阀,也打了气不过感觉打不进去。开始还感觉水压有那么一丝效果,但马桶依然冲水无力,并且过了几天后比之前更差。

工作忙活了几天,还是继续找售后,这次马桶售后倒是直接就说水压有问题,也给出了测试方法,10秒内水管出水能装满5瓶矿泉水(3L)就说明水压是好的。这一测就出问题了,10秒我只能接满2瓶,明显是增压泵的问题。

OK,至少知道是水压不够导致的了,找增压泵售后,说明情况,售后让我看是不是风扇卡住了。好吧,把风扇外壳卸下来拍视频给他看,排除原因。然后问我之前是怎么打气的,并且说要把气罐卸下来再打气才能打得进去,早说嘛,不说鬼知道。不过我似乎看到了希望,赶紧操作,把气罐卸下来把里面的水倒出去,果然能给它打气了,像给车胎打气一样,原因『终于』找到了。不过倒水的时候发现这气罐里都锈迹斑斑。

安装回去,开闸插电,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卧槽,还是不行,压力没有变化,懵逼了,继续找客服。

客服说需要将气罐灌满水才行,就是之前给我说的那个方法,这都make sense的,因为里面没有水嘛,增压增不上去。操作完,我去,水更小了比不加增压泵的时候还要小,更懵逼了。拍照给客服,客服说可能是回水阀卡住了,让我把那个卸下来检查,黑乎乎的全是锈。客服让我清洗干净,还问我有没有柠檬酸。之前确实有来着,现在找不到了,管它呢,先把表面弄干净再说吧……

难道这次会有奇迹?确实有,装上去我发现水泵基本上『坏了』,开始频繁的启停,拍照问客服,他说你这是漏水啊,我去,赶紧检查一下。检查一圈下来不可能有漏水啊,又把刚才的地方卸下来清洗一遍,这下安上去更是让人目瞪口呆,一点水不出了,水泵依旧频繁启停。这心中有一万个草你马奔腾啊!这大热天我还没洗澡呢!基本把水泵能卸下来的地方都重装了一遍了,难道水泵就这么被玩坏了?时间也很晚了,心想算了,明早再弄吧。

晚上做梦都是在搞这个,似乎梦里还找到了原因。

第二天早上起来,开一下水龙头,没水,本以为有奇迹呢。这啥原因呢?难道停水了吗?这下注意到了前置净水器,放一下吧,我去,水压还很足,有水!关上再开水龙头似乎有些水了,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拿了一个大盆儿放在前置净水器下,然后一切都好了,水压也变大很多了。原因竟然是那些铁锈把前置净水器完全给堵死了。

这么看前置净水器还是有作用的。

再来看这客服,说实话如果他们能好好培训一下,这问题早就解决了,或者说早就定位了。另外再来看这水泵,国产的(便宜嘛)格兰富同样扬程的要贵4到5倍,如果里面材料用的好一些哪会有铁锈啊。

至少心病解决了,舒坦了。

打赏

Leave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