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类

实现 OpenWRT 自动翻墙

By jere on 2015-01-03 0 Comments

目前的路由器是 WNDR4300,在这里找到了相应的 Openwrt版本。

升级后,发现了这个openbrt-fanqiang项目,看了电子书,尝试没有成功。

后来又找到了这个博客,折腾了一下,终于搞定了。主要是这两篇文章:Shadowsocks + ChinaDNS 实现 OpenWRT 路由器自动翻墙 和 Shadowsocks for OpenWRT 拾遗.

最新的package可以去这里下载。

如果使用其中的方案一,主要需要对 DNS 是否正常进行排查:
dig @DNS-ipaddress -p port www.youtube.com

  1. 排查自己的VPS 的 dns 是否正常
  2. 排查路由器的5353端口是否正常:dig @192.168.1.1 -p 5353 www.youtube.com
  3. 排查路由器的53端口是否正常:dig @192.168.1.1 www.youtube.com

这里很容易出错的是在第三个上面,究其原因,是 dnsmasq 出了问题

到路由器 cd /etc/dnsmasq.d/,按照最先的方案,下载了很多的文件如果有文件 gfwlist.conf

打开看看它指向的是哪个端口,里面有一个默认值是5300,改成5353后重启一下应该就好了。或者把 /etc/dnsmasq.d 目录文件删除,再添加一个 default.conf 添加内容server=/#/127.0.0.1#5353

:想购买 digital ocean 的可以点这里,并能获得10美元。

打赏

Leave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