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类

某航空公司让机票改签引发的感想

By jere on 2016-04-07 0 Comments

上周与我们老大定了某航的机票一起从昆明返回。到机场后因我没有行李,从自动出票机上拿到了机票,而我们老大有行李需要办理托运。但在托运时,服务人员告知我们的机票需要改签,理由不知,反正就是改签。

我们询问了3次才找到负责此事的柜台,理由是飞机可能会晚点,需要我们改签到另一家航空的航班,并还询问我们是否同意,条件是每个人享受到每人600元的补偿。我们问还有其他选择吗?他们没有回答。而就在我们即将答应他们这个要求的时候,他们两个服务人员信息不统一在讨论时我们获知是因为昨天有一批外籍乘客滞留,需要乘坐此航班中转后返回。他们一边讨论一边把我拿到的票给撤销了。之后再次询问我们是否同意此条款,我们反问我们可以不同意吗?他们这个时候才说可以不同意。

我们选择了拒绝,这样才坐上了我们预订的航班。当然晚点了一个半小时。

此役后,我算是对我们国内的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有了另一些认识:

  • 在与外籍人士的待遇上,我们还是低一等的。
  • 不询问的代价就是直接在机场等待3小时而改签其他的航班
  • 此航空公司自动出票的系统与托运系统的处理方式还不一样,手动的系统比较复杂,可以手动插入更多的规则
  • 霸道的从不考虑乘客的感受,为什么不采用国外那种悬赏的方式来换取乘坐此航班的入口呢
打赏

Leave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