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类

mac下转换ANSI编码至UTF-8

By jere on 2021-05-08 0 Comments

用windows的电脑都知道用记事本打开后另存为UTF-8格式就行了,那mac如何操作呢?之前有虚拟机的时候还打开虚拟机来操作,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搜索并实践了一下是这样的:

mac自带一个编码转换工具:iconv,用法是

iconv -f input-type -t target-type file-name > new-file

支持的类型很多,可以通过iconv -l查看。

假如有一个中文的txt文件,如用iconv -f GBK -t UTF-8 file.txt > file2.txt,有时候会出现错误:cannot convert。尝试了几次以后我发现还是编码格式不支持,比如此类编码下有的字符不能识别,后来用GB18030就解决这个问题了。

iconv -f GB18030 -t UTF-8 file.txt > new-file.txt

打赏

Leave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